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长陆军一行到商学院等单位调研

2020-10-12 13:53: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建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9日,校长陆军、副校长张琦一行先后走访了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建筑工程学院进行调研。
  商学院围绕“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情况及“十四五”发展思路,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生管理、社会服务、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重点汇报了近几年学科建设及教学特色等情况;红船精神研究中心针对建党百年专项科研项目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建筑工程学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专业认证、国际教育、人才引进、实习基地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的情况,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了补充汇报。
  陆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在学校发展中所作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机遇期,商学院作为学校有着百年办学传统的学院,一定要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发挥内在驱动力,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用足用好省、市及学校资源,谋求更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学院确定好目标,充分利用长三角区域优势,在创新发展上多做工作;做好当下事,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谋好未来事,充分利用“十四五”规划编制契机,做到三个“面向”,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陆军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成立和发展的历史的、内在的必然性;深入研究中华民族及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文化自信;深入研究如何把中国社会的具体实践与马克思主义理论进一步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新发展。他希望,学院联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和嘉兴学院党员教育基地,共同打造有特色的红色文化。
  陆军希望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校申硕创大的冲刺阶段继续做好各项工作,同时着眼未来长远发展,谋划好“十四五”工作,对标对表、查补短板、争创一流。
  张琦对商学院申报国家一流专业、一流课程,“3+1”专业改革及新商科特色凝练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红船精神研究中心依托红船精神,积极申报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成果奖;深化思政课改革,打造有特色的一流实践课程;积极参与课程思政,和其他部门联手打造具有嘉兴学院特色的课程思政。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