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2020-09-30 09:19:53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党校办 点击: 字号:TT

  9月30日清晨,学校在越秀校区文化广场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仪式由校长陆军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师代表、机关干部代表和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仪式。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发表国旗下讲话。他说道:“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与探索,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开启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站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新起点,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提出的“努力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卢新波要求学校上下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行动自觉,更加坚定地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加坚定地传承发扬好红色基因,更加坚定地推进申硕创大、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大学不懈奋斗。他希望全体嘉院老师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瞄准一流目标,加快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能力,在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创一流业绩;希望全体嘉院学子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不懈追求,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涵养爱国情怀,锻造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
  陆军勉励全体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李瑛姿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作国旗下发言。全体师生代表共同合唱《歌唱祖国》,表达红船旁大学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和真挚祝福。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讲话


校长陆军主持升旗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