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校地合作签约

2020-09-28 15:22:55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社会合作处、建工学院、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28日上午,我校与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校地合作签约暨学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胥山村举行。副校长胡俊云,嘉兴市建设局局长应志敏、党委副书记陈胜、副局长金洪良,南湖区政府副区长张芳军出席仪式。
  胡俊云与应志敏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共赢发展”的宗旨,进行技术研发、打造专业工作合作机制、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畅通高层次人才交流渠道、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高效推进嘉兴市农房设计落地、农村传统村落保护等工作,增强高校服务地方力度,提高教学质量和地方管理水平。

  张芳军致辞,指出嘉兴学院与嘉兴市建设局的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和嘉兴学院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胥山村举行,一方面能为胥山的美丽城镇建设搭建优质的实践平台,另一方面能为南湖区打造校地合作“南湖模式”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她表示,下一步,南湖区将以签约仪式为契机,在做好后续服务和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地方资源优势、深挖发展潜能,借助校地合作平台激发传统村落的“造血”功能,讲述独特的“村镇故事”,探索出一条“人文美+城镇美”的交互式发展之路,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注入人文基因、绿色动力。
  胡俊云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建筑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建工学院与嘉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具备良好的前期合作基础,尤其是与村镇中心进行了多年紧密合作。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对校地双方前期合作的深化和拓展,为双方合作揭开了新的篇章。他要求,学校要在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围绕嘉兴城镇建设中的现实问题组织科研团队深入开展应用型研究,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的优势学科;要整合相关部门与学科团队的力量,提高校地合作的组织化水平,争取打造校地深入合作的示范项目。他希望,双方加强顶层设计,充分整合校地资源,共同探索建筑行业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为嘉兴建设行业的发展输送所需的各类人才,为嘉兴打造品质之城贡献力量。
  应志敏表示,当前嘉兴全市上下在为“三城一地一明珠”的美好愿景努力奋斗,中心城市品质提升也正在大面积推开,更有“百年百项”“十大标志性工程”等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推进,需要大量优秀的建设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来参与和推进。嘉兴学院是嘉兴的最高学府,开展校地合作可以为学院高水平专业人才提供施展专业技术水平的平台,也可以提高学校的实践和教学水平。他要求,局属各部门、各县(市、区)建设局要高度重视,深度挖掘合作内容;全力配合开展的各项合作,努力营造良好的合作环境,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最精彩版块”。
  仪式上,市建设局还向柔性引才的7名博士颁发了聘书;合作双方为学校实践基地揭牌。现场嘉宾一起参观了市级历史文化名村、农房设计落地试点村——胥山村。
  市建设局、南湖区及学校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