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

2020-09-25 22:20:28 通讯员:党(校)办通讯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点击: 字号:TT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越秀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分析会。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学校第三季度政治生态自查与研判情况、有关文件起草及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落实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卢新波指出,当前学校政治生态总体良好,但与党中央、省委、市委的严格要求相比,与学校师生的热切期望相比,与学校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客观需要相比,仍有不少差距。全校上下必须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一步不停地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不断夯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基础,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他强调,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构建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制度创新,是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他要求,一要始终保持坚强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落实“四责协同”,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办学治校的全过程。二要加快汇聚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各方合力。通过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督责问责,推动校院两级党委、纪委、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班子成员及各部门单位在管党治党中协同发力,形成校院两级齐心协力、全校上下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汇聚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强大合力。三要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崭新局面。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全面总结学校管党治党经验,不断完善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科学谋划推动事业发展的新路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业务工作同心同向;结合中层干部换届,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抓牢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的关键少数;持续推进内部巡查,充分发挥纪检督责问责的震慑性,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行稳致远。
  党(校)办、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