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嘉院后勤人在行动

2020-02-06 15:12:09 通讯员:后勤服务集团通讯员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点击: 字号:TT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寒假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勤服务集团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和视频会议,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采供、物业、公寓、餐饮、修缮、出行等方面的疫情防控管理,齐心协力为留校师生提供放心、舒心、安心的后勤保障服务。
  加强沟通,时刻保持信息交流和工作联动。集团综合办公室按照学校要求每日报送集团疫情摸排信息,组织协调集团各二级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信息宣传和收集工作,及时推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指南”“专家推荐的最全疫情防控知识手册”等重要通知及温馨提示,要求各二级部门负责人转告每位员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和信息上报工作。

  多方筹备,做好防控物资储备和调配。防控物资设备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必需品,采供服务中心紧密联系各二级部门,克服实际困难,根据需要采购了一批急需的防控物资,并及时下发给各二级部门,确保预防、消杀工作及时到位。


 

  全面出击,做好校园清洁和消毒工作。物业管理服务中心要求楼宇内工作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上岗,且上岗之前须使用额温枪测试体温并登记在册。值班人员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加强重点部位消毒,每天用84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包括门把手、水龙头、电梯按钮、楼梯扶手等高频接触物体表面积;积极做好校园楼宇内及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喷洒消毒工作。加强对垃圾分类的管理与处置,在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公寓楼、教职工宿舍楼等主要场所设立“废弃口罩”垃圾回收箱,每日定时使用消毒液或含氯消毒剂对垃圾回收箱进行消毒处理。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要求楼内工作人员在值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上岗,且上岗之前须使用额温枪测试体温并登记在册。值班人员每天用84消毒液拖洗大厅地面和过道地面,认真擦洗门把手和窗台;对留校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毒,并保持良好通风;每天测量留校学生的体温并做好登记工作。饮食管理服务中心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和卫生管理,加强食品原材料操作过程、食品留样过程的监管。寒假开放食堂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岗前体温检测正常人员方可上班。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使用84消毒液对桌椅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前来就餐的师生需凭证件并经检测体温正常,才能进入食堂就餐,并建议师生自带餐盒、打包带回单独进餐。交通服务中心的驾驶员在出车前全面做好车内外的清洁消毒工作,用消毒液对车内及门把手擦拭消毒,确保用车安全、舒适。






  及时跟进,全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设置工作。根据学校防疫工作方案及工作会议指示,修缮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现场踏勘学校医学隔离观察区——越秀北区12号楼,抢抓时间完成检修、改造任务;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和宿舍管理服务中心联合做好隔离观察区的卫生保洁工作;采供服务中心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棉签等医疗用品的采购工作,大家勠力同心、争分夺秒、主动作为,全力做好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设置工作,以备不时之需。

  疫情面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嘉院后勤人将加强防范,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共克时艰,积极做好这一特殊时期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