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获批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2020-01-08 14:40:38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高等教育“十三五”人才培养项目建设名单,我校教师发展中心获批浙江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
  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教师培训、交流研讨、教学咨询、评价诊断、教学竞赛、教师发展研究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围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建立了分阶段、分层次、全方位的培训体系和教师发展体系,实现了从新教师到教学骨干、优秀教师、卓越教师的递进式培养。中心关注教师教学发展需求,为教师设计了“国际化能力培训”“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等一批特色培训项目,并组织了教学沙龙、教师发展工作坊等多种形式活动,有效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中心不断完善教师发展团队建设、资源与平台建设以及活动空间建设,为教师交流、学习和提升搭建了共享平台,提供了条件保障。
  经过不断努力,中心先后成为浙江省教师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FD-QM在线课程质量标准联盟成员单位,在省内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学校的信息化教学水平显著提升,目前学校共有705位教师使用“雨课堂”,覆盖了1376个班级的22559名学生,信息化指标位列全省高校前茅。在中心的精准指导与培养下,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在连续两届浙江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1位教师获FD-QM评审师资格,13位教师获ISW国际认证证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