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嘉兴市首届高校辅导员联盟联谊晚会在我校举行

2019-12-23 14:40:11 通讯员:学生处通讯员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20日晚,嘉兴市首届高校辅导员联盟联谊晚会在我校梁林校区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嘉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丁海根、辅导员联盟六所成员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联盟200余名辅导员、我校300名学生参加活动。
  我校学工部部长郝文静作为联盟理事长致辞,介绍了辅导员联盟的基本情况,并公布了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人员名单。现场举行了嘉兴市2019年获省级及以上荣誉辅导员、我校从事一线辅导员工作10年以上教师表彰仪式。
  丁海根充分肯定了嘉兴市高校辅导员队伍长期以来的工作成绩,并对辅导员今后工作提出三点期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加强专业建设;弘扬红船精神,服务嘉兴教育。
  晚会上,来自不同高校的辅导员发挥才艺特长,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学院的辅导员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辅导员》道出了高校辅导员日常工作的酸甜苦辣;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的舞蹈《墨·韵》、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辅导员的歌舞《但愿人长久》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的歌舞串烧体现了辅导员队伍的热情与活力;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的歌舞《国家》展现了辅导员对祖国的热爱与自豪。其中,由我校辅导员演绎的教师版话剧《初心》,再现了1921年嘉兴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一大成立的会议场景,令全场观众受到感染。
  嘉兴市高校辅导员联盟成立于2018年1月,成员单位有嘉兴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长安校区)6所高校的学生处,覆盖全市270余名辅导员。联盟自成立以来,制定出台了辅导员联盟章程,积极探索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先后举办嘉兴市本级首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嘉兴片区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班、思想政治教育名家讲座,开展了各高校之间的学生工作日常交流和研讨,致力于不断提升嘉兴区域学生工作竞争力和影响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