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报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

2019-11-29 11:08:46 通讯员:学报编辑部通讯员 来源:学报编辑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26日,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会议在广东召开。会上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嘉兴学院学报》获评“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学报栏目“嘉兴名人与嘉兴文化”获评“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
  我校学报一直以来坚持以质量求生存,狠抓编校质量,执行三审三校制度,办刊质量不断提升;坚持以特色求发展,在地方名人研究、红船精神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研究等方面组建一批专家与智囊团进行栏目策划与组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其中,“嘉兴名人与嘉兴文化”栏目依托学校的地域特点和区位优势,坚持地方性、思想性、学术性和规范性的统一,将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相结合、中国文化与西方文化相结合、历史研究与现实研究相结合,组织开展了对朱彝尊、丰子恺、穆旦等嘉兴名人,嘉兴文脉与历史文献、明清嘉兴艺术等嘉兴文化的研究,为传播嘉禾文化,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每五年举办一次,旨在展示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成绩,推动高校社科学术期刊提升办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促进高校学报编辑队伍建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