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首场讲座

2019-09-04 11:09:15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3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学校2019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在越秀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开班。来自全校各部门学院的160余位新入职教师将进行为期7天的培训学习。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为新入职教师作了题为“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首场专题讲座。讲座中,黄文秀带着新入职教师回顾梳理了学校的百余年办学历史,介绍了“六脉归一”后学校各个发展阶段的发展路径;向大家讲解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办学方向与策略;分析了学校的办学现状与发展机遇;畅谈了“申硕创大”“三步走”战略目标与实现路径;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校未来发展的蓝图。
  黄文秀对入职教师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学员不忘“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的创校初心,牢记高校教师神圣使命,坚持“以生为本、以德为先、以学为基、以用为要”,认真思考、积极努力,做一名善于规划的教师、一名习惯良好的教师、一名注重合作的教师、一名身心健康的教师、一名懂得平衡的教师、一名把握机遇的教师;希望学员们共学共事共修养、立德立功立言行。讲座引起教师的强烈共鸣,也得到了全体老师的热烈欢迎。
  讲座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内容安排和管理要求。培训班具体内容包括四大模块:一是教职起航模块,邀请党委书记和校长为大家作校史校情和高等教育形势教育,包括具有我校特色的红船精神专题辅导;二是常规解析模块,由相关职能处室介绍学校教学、科研、人事,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及管理规范,包括学校纪检监察室为大家开展纪律教育;三是教学之道模块,邀请名师及教学专家,开展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信息化教学、教师语言艺术等方面的教学技能培训,今年还特别新增了“教学实践”与“专家一对一指导”环节,对学员教学设计与教学基本技能进行全面的实践指导;四是由专职教练带领开展的素质拓展训练模块。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