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信学院举办“立德树人”专题报告

2019-05-24 10:07:43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3日下午,数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邀请文法学院副院长步珏良作题为《立德树人——教师的神圣使命和立业之本》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聆听报告。大会由数信学院党委书记马柏林主持。
  步珏良以习总书记讲话和十八大报告对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为引言,深刻剖析了立德树人的背景、内涵和意义,详细阐述了将“立德树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根本任务的理论根据和现实意义,并提出要立德树人,教师必须加强自身修养,必先立师德。最后,他从高校教师践行立德树人必须不折不扣地履行好“教书育人”天职;高校教师践行立德树人必须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真正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高校教师践行立德树人必须注重发挥自身榜样的作用等方面,讲述了高校教师如何践行“立德树人”。
  报告生动深刻、扣人心弦,并结合自身实践和案例故事娓娓道来,引起了教师共鸣。教师们表示,要牢牢树立“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更加重视自身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结束后,马柏林在会上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