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2018-07-05 18:11:59 通讯员: 来源:网络管理中心 点击: 字号:TT

  7月5日,我校完成了加入eduroam全球无线网络漫游联盟的所有调试工作,正式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网络管理中心目前已为师生开通账号,师生可以在我校之外的其他联盟成员内使用无线网络,同时来访我校的联盟成员用户也可以使用其所在机构的网络身份使用我校的eduroam无线网络,便于师生使用互联网资源。
  eduroam是education roaming的缩写,是一种安全的全球漫游服务,为各个国家的教育科研网广泛采用。它是一个全球教育无线网络漫游联盟,最早起源于欧洲,目前已覆盖89个国家和地区超过6千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如所在学校/单位已加入eduroam,师生、科研人员只需在本单位设立eduroam账户,即可在全球已参与eduroam计划的伙伴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不受国界限制。
  目前国内已有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20余所高校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40多个研究机构加入。
  加入eduroam是我校深入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促进我校与全球高校之间的互访和交流,提升我校师生外出交流与外单位人员来访接入网络的便利性,为师生进行学习考察、留学深造、科研合作等提供更为开放、便捷的信息化环境。
  附详细使用说明:http://netcenter.zjxu.edu.cn/info/1169/1279.htm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