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和教学方法”主题教学沙龙

2017-10-26 14:52:30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26日上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2017年第十四期教学沙龙在我校平湖校区行政楼308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和教学方法”,由丹麦奥尔堡大学发展与国际关系研究中心主任李形教授主讲,应用技术学院院长李勇主持。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以及应用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的近40名教师参加了本期沙龙。
  李形结合奥尔堡大学的授课案例,向大家介绍了“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PBL)模式。他提到,学生在个人构建知识和与他人合作过程中构建知识,教师重点要培养的是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教学过程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而不是以教师教学为中心。讲座中,李形多次结合自己的实际授课情形,在操作层面对到会教师进行了有效指导。
  沙龙内容实用、针对性强、讲解详细,受到了在场教师的共鸣和肯定。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授课中积极运用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