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承办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2016-05-03 08:40:57 通讯员:郭品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8日下午,由市文明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嘉兴学院承办,嘉兴学院南湖学院协办的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市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面向市民开放,师生代表和各界市民共300人参加了活动,嘉兴在线全程现场录播。

  本次活动主题为“仁爱之心  接力传扬”,共分为七个环节:省身、学模范讲故事、唱道德歌、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一堂一善事。观众一起学习了以“蓝天义教”为代表的南湖学院公益团体模范事迹,聆听了绿荫青年志愿者协会“衔枝筑巢”帮扶空巢老人,“心舟筑梦”团队赴台州玉环帮扶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感人故事。发善心环节,师生和市民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感受到了公益的力量和温度。送吉祥环节,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上善若水”水晶吊坠和学校的文化书签。活动最后,由南湖学院各公益团队代表上台,共同发起倡议,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把仁爱之心接力传扬。

  道德讲堂的宗旨是以身边人讲身边的模范故事。我校自2013年以来,积极贯彻省市文明办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坚持每年各分院承办1次,每年11讲,至今已有34讲。此次是我校首次承办市道德讲堂总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