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嘉兴学院第四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6-03-05 14:55:36 通讯员:黄艺  点击: 字号:TT

  3月4日至5日,嘉兴学院第四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在越秀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团省委常委、学校部部长陈继胜,省学联执行主席董卓珉,共青团嘉兴市委副书记仲建锋,校领导黄文秀、盛颂恩、吕延勤、史永安、严从荃、费建文、周珊、张文华、富华、胡俊云、柯羽、钱方明等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列席会议。全省24所本科高校共青团负责人、南湖团区委负责人到会祝贺。331名代表受全校24000余名团员、学生的委托,共聚一堂,共商学校共青团、学生会发展大计。

  校团委副书记葛建伟致开幕词,对团省委领导、兄弟高校团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团省委和校党委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

  浙江大学团委书记沈黎勇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嘉兴学院共青团工作特色鲜明、活力向上,为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提供了经验,希望未来能继续保持良好交流和密切联系,促进全省高校共青团的共同发展。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丁玉泉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他表示,我校共青团和工会长期以来在工作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有紧密的联系和深厚的友谊。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下,学校工会将会一如既往和共青团保持良好关系,更会全面关心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全力以赴支持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朱林森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朱林森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并对我校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突出根本、强化引领,不断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二要找准重点、狠抓服务,不断满足青年学生的迫切需求;三要固本强基、持续创新,不断增强团学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最后发表重要讲话,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共青团在服务学生成才发展、服务学校大局发展中做了大量的工作,充分体现了共青团作为生力军和后备军的担当与作为。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共青团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共青团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突显团学组织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中的重要作用;凝聚青年,当好桥梁,强化团学组织在青年群体教育服务中的重要地位;围绕中心,精准定位,提升团学组织在服务学校发展改革大局中的能力水平。

  大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葛建伟代表共青团嘉兴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聚力青春勇担当,为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思想教育引领、校园文化建设、实践育人途径、团的自身建设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嘉兴学院共青团的工作和成果,深刻剖析了新常态下学校共青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科学规划了今后五年共青团工作:一是方式求新、效果求实,全面实施共青团思想教育引领工程;二是深化领域、深入参与,全面实施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体系建设;三是推进文化、走进青年,全面实施共青团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建设;四是加强基层、巩固基础,全面实施共青团强基固团促活力工程。

  校学生会主席赵玄理代表嘉兴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携手青年共奋进,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打造大学生自成长新高地》的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学生会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未来两年学生会工作做规划。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