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法家庄培森先生作客南湖书画院

2016-03-16 09:05:38 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3月11日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当代诗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化学院教授庄培森先生作客南湖书画院,为150名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活泼的书法鉴赏讲座。这也是南湖书画院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书法讲座活动。

  讲座前,设计学院院长鲁恒心教授向庄培森先生颁发了聘书,诚聘庄先生为设计学院特聘教授。

  庄教授对中国书法艺术的发展历史及现当代书法艺术发展的形势作了精辟概括和深刻阐述,对古代经典碑贴进行了解读,分析了古代书法大家的书法艺术特点,并对当代优秀书法家的佳作进行鉴赏。庄教授还站在“文化强国”战略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广中国书法教育、弘扬中国书法艺术的重要性。整个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使慕名前来学习的师生们开阔了眼界和思路,增强了弘扬中国书法艺术的责任感。

  讲座后,庄教授来到南湖书画院现场挥毫,给学校留下了墨宝。

        \

        \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