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汤普勒-嘉兴学院”制革技术培训班开班

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举措

2016-03-09 15:27:03 通讯员:cfxy_zxz 来源: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3月7日上午,“‘汤普勒—嘉兴学院’制革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梁林校区14号楼举行。汤普勒中国公司总裁Peter、总经理张建维,校教务处、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的领导,以及来自汤普勒的国内外授课专家,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汤普勒是全球化工助剂行业的知名企业,拥有先进的皮革助剂研发理念、一流的研发团队和技术,而汤普勒中国公司更是汤普勒家族中的佼佼者。近年来,我校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围绕“纺织服装特色专业链”建设,积极探索轻化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举措,研究和制定了与汤普勒中国公司的校企合作战略。“‘汤普勒—嘉兴学院’制革技术培训班”是双方合作战略中第一步,旨在共同培养国内皮革行业顶尖的技能人才。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全部授课老师均为汤普勒中国公司派出的全球皮革领域顶级专家。培训班的20位学员分别来自我校、四川大学和陕西科技大学,其中我校的10名同学均来自轻化专业皮革方向。培训班采取英文授课,通过专家指导、学生动手实践,讲座与研发产品相结合的方式,旨在使学生在短时间内通过强化实践训练,成为具有前沿视野和娴熟动手能力的实用型、技术性人才。一周培训结束后,汤普勒中国公司将为学员颁发证书。

  材纺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培训班的举办意义重大,既有助于提高皮革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为校企合作办专业、合作办学院作了积极有益的探索。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