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2015年第一期教学沙龙

2015-03-25 14:37:06 通讯员:李丹丹  点击: 字号:TT

  3月25日中午,2015年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在梁林校区六号楼417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要围绕“如何组织有效的课堂教学”展开讨论,请来的嘉宾是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的程凤侠教授。来自各院系的近3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程教授首先阐述了现阶段组织有效的课堂教学的意义,主要有四个作用,包括:对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的作用;对培养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作用;对培养学生表达能力的作用;对师生沟通、师生情感交流的作用。 

  关于如何才能做到组织有效的课堂教学,程教授认为首先,教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把教学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只有这样,课堂教学时教师才能激情饱满,对学生才有感染力。第二、要持有正确的教学立场,应该热爱学生,时刻提醒自己从教育本质的角度去思考和解决每一个教育问题,以确保教学活动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的原则。要把课堂的关注点从考试成绩转向学生的生命的成长。第三、认真备课,使课堂教学内容丰富、饱满、又真又活。最后,要注意自己课堂教学的方法和技巧,不断进行教学改革,积累教学经验。 

  随后,与在场的老师们纷纷对自己在进行组织有效的课堂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诸多问题和程教授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