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2015届学生考研上线率创新高

2015-03-25 11:10:5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学生处、大学生记者团 点击: 字号:TT

  日前,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分数线公布,据各二级学院统计,学生处汇总,我校2015届学生共811人报名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上线人数为374人,上线率46.1%,比去年高9.1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

  攻读研究生对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而言是必经之路,而在当前就业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的情况下,读研又有助于提升自身学养和素质,提高在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因此,报考研究生成为一部分学子毕业前的选择。

  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考研工作,将以人为本和以学生为中心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为助力同学们考研成功,学校和各学院对有志于考研的同学们给予了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一方面,学校出台教师和学生课堂行为规范,开展课堂秩序专项督查工作,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了解教学情况,进一步落实课堂创新行动计划,在日常教学中加强学风建设,在全校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另一方面,在外部保障方面,学校大力改造考研教室,各二级学院也根据考生需求开设专门的自修教室,并安排专任教师为考生提供专业辅导,举办考研座谈会交流学习方法,为考生提供更专业、准确的考研信息,对考研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学生进行公开表彰和奖励。此外,各学院党政领导在考研前夕还会下寝室走访慰问考生,给予他们精神鼓励和支持。

  “考研不是最终目的,也不是唯一目标。”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不断攀升的考研上线率,学校更看重的是因为有了类似考研这样的目标,“校园里有越来越多的同学有志向、敢追求;有毅力、能吃苦,这是最让人欣慰的。”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