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2015-03-20 15:41:17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利众应邀作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学习会,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人员参加学习会。

  陈利众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今年“两会”的重要精神。他从自己的参会感受出发,主要就“两会”概况、会议主要精神、个人履职体会三个方面作了介绍,重点对《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会议文件的主要内容和特点进行了解读,还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参加浙江代表团讨论的有关情况。

  黄文秀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校院两级干部在思想上要牢固树立“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辅导报告会后,黄文秀作题为《适应新常态 推进新发展》的专题报告。他指出,“新常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关键词,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词。作为地方本科院校,我们要准确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把握新常态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更加注重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需求导向。黄文秀强调,要从五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推进学校事业新发展。一要精准确定办学定位,在新常态下必须回答“办什么样的学校、怎样办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等核心问题,正确处理好“顶天”与“立地”的辩证关系;二要着力提高应用水平,就是要着力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学科专业,着力培养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着力开展高水平的应用型科学研究;三要大力加强队伍建设,把建设一支适应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学校优先发展的重点并作为学院、学科发展的第一要务,加大领军人才与高层次团队整体引进和培育力度,加快师资队伍的国际培养,加大“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力度,建立创业教师队伍;四要全面推进综合改革,新常态下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根本途径就是把学校发展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中进行分析,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构建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五要大力弘扬务实作风,把学校办成一所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关键在于落实,关键在于有务实的作风作保证。我们要以务实的作风,把应用型大学这篇文章做实做活做好,走出一条应用型特色之路。

  最后,黄文秀就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认识到位,转变观念,认真对待;其次要组织到位,落实好责任,保证学习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最后要结合到位,联系部门单位实际,虚功实做,将学习转化为指导工作、促进发展的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