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年第二期新教师入职培训班顺利举行

2014-09-28 10:54:55 通讯员:李丹丹  点击: 字号:TT

  9月27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的2014年第二期新教师入职培训班如期举行。本期培训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连生院长、材纺学院总支书记易洪雷教授、人事处处长钱苏翔教授主讲。

  第一讲在越秀校区录播教室举行。丁院长给新教师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题为《90后大学生的特点及教育策略》的讲座。丁院长系统介绍了90后大学生的成长环境、所处的特殊时期以及当代大学生的诸多特点等。他说:“90后大学生既有共性的特质,也有很大的个体差异,作为新教师,要用心去了解学生的特点,从而才能有的放矢,提高教育教学的成效;才能及早站稳讲台,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短短一个半小时讲座,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在场的新教师都听得津津有味。

  第二讲由材纺学院总支书记易洪雷教授主讲,主讲内容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易教授结合自己几十年来的从教经历,围绕“合格教师的标准是什么、如何上好一门课以及怎样上好一堂课”这三个方面来进行阐述。易教授认为要当好一名高校教师,首先就要为人师表,从师德、师才两方面,时时、处处、事事给学生当模范、做表率,用良好的思想、言论、行动、整体形象去影响教育学生。精彩的讲座获得了在座所有新教师的热烈掌声,用“醍醐灌顶”、“余音绕梁”来形容乃恰如其分。

  第三讲由人事处处长钱苏翔教授主讲。钱教授的讲座内容是:高校教师的在职学习和提高途径。主要从校内岗位聘任、职称评审以及有关教师的人事政策这三个方面来进行讲述。通过钱教授的详细解读,在场的新教师们学习到了很多需要掌握的各种评聘职称的政策和有关规定。最后,钱教授耐心回答了青年教师比较关心的一些问题,并希望青年教师明确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对学生高度负责,做优秀的高校教师。

\

\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