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嘉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四次师资工作会议

2014-06-21 21:39:4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9日下午,学校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召开第四次师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徐宪民主持会议。会议表彰了嘉兴学院首届教学名师和第三届教坛新秀,听取了校长盛颂恩作的题为《以更大的决心、更有效的举措努力开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的大会主题报告。

  报告回顾了第三次师资工作会议以来学校师资工作情况,并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内外部形势发展的需要,明确了今后几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思路与目标任务,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主要举措。

  盛颂恩指出,第三次师资工作会议以来,学校确立和落实了人才强校指导思想,不断健全人才工作机制,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初见成效,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有所突破。对于我校师资工作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盛颂恩认为主要表现在,一是领军人才不足,团队建设亟待加强;二是人才引进的积极性不高,部分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进难度较大;三是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并充分发挥作用的体制机制亟待完善;四是青年教师群体快速成长的平台和通道需要进一步拓展。对于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盛颂恩指出,要结合国家和浙江省教育规划纲要及人才规划纲要提出的要求,以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养和能力水平为核心,突出重点,突破瓶颈,通过强化实施高端人才建设工程,完善教师培养发展机制和管理体制,扩大领军人才队伍,建设形成一批富有创新活力的优秀团队,大力提升中青年教师的发展能力,加快建设一支规模结构合理、教育理念先进、团队实力较强、教学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较高的教师队伍。对于下一阶段师资工作的主要举措,盛颂恩强调,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人才计划的落实;要加强高层次队伍建设,打造尖峰团队;要落实人才培养工程,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要完善教师发展机制,提高教师发展能力;要深化职称评聘改革,优化岗位聘用和岗位管理制度;要加强人才资源开发,促进社会资源共享;要加强师德评价考核,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加强学术权力和民主权力,更好地发挥教师主体作用

  徐宪民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说,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关系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基础,涉及到“根基”、“邦本”和“民生”,学校各级领导和全体教师都应该十分关心、关注这项工作。他表示十分认可校长报告总结的近年来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目前学校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举措。他指出,探求新的体制机制、科学培育优秀团队是第四次师资工作会议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对于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徐宪民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正确处理好造峰与填谷的关系;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发展的关系;三是要正确处理师德与师能的关系。

  徐宪民呼吁全校上下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迅速行动起来,各学院主要领导,要从发展战略大局出发,认真分析自身师资队伍建设情况,拿出实际举措来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发展工作;各部门要认真思考,系统谋划,在推进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多做实事;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各类优秀人才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把握政策导向,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弘扬高尚师德,以主人翁的精神立足本职,更加积极努力,共同推动学校师资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提供有力的队伍支撑。

  数信学院、生化学院、教务处、科技处四个单位部门负责人就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作大会交流发言。

  全体在校领导、中层干部和各教学科研单位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

\

\

\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