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期学术讲座集锦

2014-04-16 14:49:1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设计学院、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美国迈阿密大学Miller医学院张弛教授应邀到医学院讲学

  4月9日,美国迈阿密大学Miller医学院张弛教授应邀到医学院,为教师作题为《美国医学教育的最新进展及其与中国医学教育的相关点》专题报告。

  张教授从医学人才培养角度,医学教育的现代化及现阶段的新趋势等几个方面介绍了美国医学教育的最新进展,并从中西方思维方式和文化的异同出发,比较了中美两国医学教育。

  美国迈阿密大学Miller医学院与医学院是友好合作单位,近年来两院合作交流密切,医学院先后选派4名教师赴Miller医学院研究进修,Miller医学院2011年曾选派6名留学生来校交流学习。目前,医学院正在开展以课程整合为核心的教学改革探索,同时希望在国际交流合作、开展国际化办学方面有更大进展。

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常虹应邀到设计学院讲学

  4月10日上午,浙江工业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常虹应邀到设计学院为师生作学术报告。学院领导、师生200多人参加报告会。

  常院长作了题为《动漫艺术与创意产业》 的学术报告,报告从动漫概念出发,分析动漫教育的现状和国内外动漫艺术与创意产业的发展趋势,播放了近年来独立编导、制作的动画影片片段。报告会后常院长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浙江工业大学万跃华研究馆员应邀来校讲学

  4月15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高级顾问、Elsevier Scopus内容甄选委员、ProQuest顾问万跃华研究馆员应邀来校,在校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如何利用SCI、SSCI进行课题创新发表高水平论文——从论文选题、投稿期刊选择、英文论文写作技巧、同行评审》的学术讲座,近200名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万老师结合我校近年来SCI论文的收录及被引用情况,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如何利用SCI、SSCI进行课题的选题和创新研究,如何利用ESI追踪学科前沿,高水平论文与国际合作、参考文献与高水平论文的关系,高水平论文投稿期刊选择、高水平论文写作技巧、中稿率与国际同行评审、发表论文的道德准则等方面问题结合相关案例进行了分析。讲座结束后,万老师就教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本次讲座系学校百年校庆百场讲座系列、图书馆馆员素质拓展大家谈系列、嘉兴学院第六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