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学院教育综合改革

文法学院和设计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会

2014-04-29 16:22:19 通讯员:sy 来源:文法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29日上午,由文法学院牵头,联合设计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重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共同研讨如何促进学院教育综合改革问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学习会。两个单位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文法学院院长欧阳仁根、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杰分别作中心发言。他们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就如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学院教育综合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核心,从综合改革的必然性、如何推进内涵建设、如何统筹兼顾、如何发挥二级学院的主体作用和如何进行具体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并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解放思想,推进学院教育事业综合改革,做好顶层设计;如何扩权强院,着力解决二级学院办学活力与动力机制问题;如何更好激发教育教学改革的内生动力,着力解决综合改革中的突出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富华对本次联学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充分肯定了本次联学会的成效,认为本次联学会围绕主题,准备充分,理论联系实际,分析剖析到位,与会全体人员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立足学院实际,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既实事求是,又富有建设性,是一次高质量的学习会。她强调,推进学院教育综合改革,一是要牢牢抓住立德树人这个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提高教师的职业认同,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转化为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学业质量;二是要处理好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在改革的方向、内容和目标上,要改变已往那种零星式、碎片化的单项改革,向整体化、综合性、全方位的改革转变,同时要“接地气”,激发广大教职工的首创精神,将提高教育质量真正落实到教师和课堂,体现在具体的教学内容和方法中;三是面对当前改革进入“深水区”,二级学院领导要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领导素质,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要摒弃急功近利的行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