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梁栩晔荣获“浙江省杰出志愿者”和“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14-05-04 15:27:09 通讯员:黄艺  点击: 字号:TT

  时值五四青年节来临,我校学子再获殊荣。在日前的浙江省志愿服务评选活动和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中,文法学院梁栩晔同学荣获“浙江省杰出志愿者”和第十届“嘉兴市十大杰出青年”两项荣誉称号。5月4日,梁栩晔同学赴杭州接受省委领导的接见和表彰。

  梁栩晔,2012年下半年休学一年,只身赴湖南湘西凤凰县腊尔山镇所德小学无偿支教,期间披露当地“国家农村义务教育营养补助计划”的缩水问题,并在社会帮助下为114个学生筹办食堂。2013年9月,所德小学食堂正式建起。结束支教返校后,她积极探索大学生公益和新型公益之路,与UIC香港浸会大学思成团体联合发起“不要伤人牛奶,要热菜热饭”的呼吁,致力于“让每个留守小学的孩子都有饭吃”。她还参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让候鸟飞专项保护基金的工作。执着于公益路上的她先后获得嘉兴学院第五届“榜样之星——最具影响力青年”、第三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2013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梁栩晔是我校90后大学生敢担当、热心肠的典范,也是当代青年有责、有德、有爱的写照。在她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嘉院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将目光投射在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爱心和知识技能,为更多人带去帮助和关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