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求正”学术沙龙第十一期举办

2023-06-30 16:57:0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9日,我校“求正”学术沙龙第十一期举办。此次沙龙以“长三角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力共同富裕”为主题,四位发起人分别是经济学院顾骅珊教授、程秋萍副教授、朱渝铖博士和商学院张建磊博士。
  主题发言环节,四位发起人围绕长三角区域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助力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实现路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评价机制、开发机制及实现机制等进行深入交流。
  顾骅珊做了题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难点与思考”的发言,分享了“示范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已有探索、面临的主要难题和“示范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
  程秋萍做了题为“如何加快‘两山合作社’的迭代升级有效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发言,以淳安为个案,在分析“两山合作社”建设现状的基础上,分析了综合应用建设方面和综合应用运行方面的问题。
  朱渝铖做了题为“推进示范区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应用的建议”的发言,聚焦生态系统GEP核算应用,分析了示范区推进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的重要性,提出了示范区应制定统一的GEP核算应用实施方案。
  张建磊做了题为“共同富裕视域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基本逻辑与路径选择”的发言,从背景、关系角度、机制界定等角度进行了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四位发起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顾骅珊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认为发起人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共同富裕的关系研究比较前沿,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构建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期待进一步加强合作,产出更多理论成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