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联合承办“南非中小企业绿色能源技术培训”线上活动

2023-06-30 08:33:3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6月27日,为深化浙江与南非在科技创新领域互联互通,聚焦绿色能源技术的交流合作与推广应用,在浙江省科技厅指导下,由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嘉兴市科学技术局、浙江省中南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和嘉兴科技大市场承办的“南非中小企业绿色能源技术培训”活动在嘉兴与南非连线开班。浙江省科技交流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张要武、我校副校长周宏伟、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吴俊波、浙江省中南科技创新合作中心理事长祁安全,南非开普敦省议会议员阿里、南非开普敦市绿色能源协会理事长肯姆出席活动。

  张要武介绍了浙江的总体发展情况、绿色能源发展及中南合作现状,对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提出期望。阿里介绍了南非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现状和技术需求,并对中国近年来的新能源发展表示赞赏,希望能与浙江进行更深层次的交流,建立战略合作。
  培训环节,我校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教授吕昊作题为《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分析》的报告,正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胡丰华作光伏产品及案例介绍。开普敦市光伏企业负责人西蒙表示,两位浙江专家的介绍,让他对中国的光伏产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希望接下来有机会可以和中国的企业人员面对面交流,开展合作。
  近年来,在“长三角光伏与新能源技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平台建设的推动下,我校通过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共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与南非的科技交流与合作。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助力地方产业升级、推动中外国际科技合作发展的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