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打造高等教育领域“东西协作”典范!我校主办第三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

2023-08-11 12:30:5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由经济学院、香樟经济学术圈主办,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共享与发展研究院承办的第三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在梁林校区开幕。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郑世林认为,中西部地区高校在师资、平台、资源等方面相较东部地区有一定差距,嘉兴是东部发达城市和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特别适合西部学子来学习理论知识,了解东部地区的发展面貌。
  经济学院教授文雁兵表示,“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是深化高等教育领域“东西协作”的探索之举、创新之举,能为中国经济学的未来发展和西部地区的现代化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出一份力。
  “暑期学校为西部学子提供了一个开拓思路、开阔眼见的平台。”学员代表、新疆大学博士生杨国歌表示,他将坚定学术理想,为祖国建设和人民幸福添砖加瓦。
  “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是面向西部地区高校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和青年教师的公益性学术活动,带有“普惠共享、民族共荣、东西共进”特征。
  第三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邀请了来自中国社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的著名学者和我校教师讲授前沿知识、分享科研经验、解读发展经验、指导调查研究,深化东西协作交流,助力西部地区高校优秀学子和青年学者更好地掌握国际国内的学术前沿、了解经济社会的发展前沿。
  本届“香樟西部计划”暑期学校共收到550人的报名简历,最终录取了来自石河子大学、兰州大学、新疆大学、广西大学、贵州大学等50所高校的63位正式学员,包括14名本科生、46名硕博士生和3名青年教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