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学校举行分析测试中心透射电镜项目方案论证会

2019-11-12 15:45:40 通讯员:资产处通讯员 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 字号:TT

  11月11日下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分析测试中心透射电镜项目方案论证会。浙江大学电镜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吉学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郑遗凡教授、浙江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李超龙教授,我校曹雪波教授、李海东教授等专家出席论证会。科技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及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会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邢博介绍了学校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情况及电子显微平台建设对提升我校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的重要意义。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沈兵汇报了透射电镜拟建设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汇报,就透射电镜的配置、选型、参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对方案不完善之处提出修改意见。专家还结合我校生物、医学专业及附属医院检测需要,对专用透射电镜选型进行了指导,就项目涉及的场地、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此次论证会使我校透射电镜建设方案进一步完善并明确了建设思路,对提高项目质量具有重要意义。电子显微镜是我校生化、材纺、医学、机电等理工科团组从事教学科研的基础检测平台。近年来随着学校学科建设水平的提高和人才引进力度的增大,校内对高级显微结构分析仪器的需求日益迫切。我校电镜平台的建设将进一步提升校内科研产出质量和效率,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的能力。学校相关部门将按照程序尽快推动项目建设,同时将通过仪器设备共享机制改革等系列措施,围绕学校硕士点申报和创建大学工作高质量建设公共科研服务平台,提升对校内师生、附属医院、地方研究院所和企业科研创新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