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首届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师资培训班

2022-07-20 13:40:06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7月18日,由我校承办的首届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工程伦理》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师资培训班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我校教务处处长艾宁教授代表学校出席开幕式。

  会上,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华炜教授级高工,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天津大学教授夏淑倩代表主办方致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应急管理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教授赵劲松,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原副校长辛忠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化工安全生产的工程伦理问题》《<化学工程伦理>教学经验交流》《三个合一:浅谈化工专业的工程伦理教育》的主旨报告。教育部科技伦理教育专家组委员、工程伦理教学名师、浙江大学丛杭青教授等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会议由中国工程师联合体文化与伦理委员会指导,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参会教师在完成规定培训课时后,将由中国化工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颁发“师资培训证书”。
  来自全国32所高校6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