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嘉兴市2022年“英才计划”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启动仪式暨新学员拜师会

2022-07-05 13:36:25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7月4日,由嘉兴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嘉兴学院承办,嘉兴学院数据科学学院协办的嘉兴市2022年“英才计划”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启动仪式暨新学员拜师会举行。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清华长三角军民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容毅超,浙江省中学生“英才计划”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郭叶铭,嘉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伟根,嘉兴市委教工委专职副书记、嘉兴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金剑辉,我校副校长周宏伟出席。科技处、学生工作处、数据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嘉兴市2022年“英才计划”导师团队、相关中学校领导、2022年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徐伟根指出,在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化的关键期,嘉兴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技进步的支撑、自主创新的驱动和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力量。此次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共同实施“英才计划”,是嘉兴市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有力抓手,也是落实“双减”政策,夯实本土优秀青少年科技人才基础、激活创新驱动发展的强劲引擎。
  金剑辉希望全体“英才计划”学员在未来一年里,努力巩固知识结构,钻研理论内涵,丰富实践经验,在今后更为激烈的竞争中乘风破浪,展现革命红船起航地学员的风采。
  周宏伟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嘉兴学院作为唯一参与“英才计划”的嘉兴高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专业、科研平台、师资团队等优势,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宁波大学等单位及嘉兴市各中学一起,切实推动优质科技教育资源开放共享,共同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有效衔接,携手构建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嘉兴模式”,合力打造嘉兴“优学在嘉”典范样本,为服务浙江“两个先行”、嘉兴“两个率先”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拜师仪式上,来自嘉兴市第一中学、嘉兴高级中学、嘉兴市秀州中学、嘉善高级中学等我市重点中学的31名新学员集体走上讲台,向聘任导师现场拜师。
  会上,容毅超院士和张宇彤同学分别代表导师和学生发言;郭叶铭介绍了浙江省近年来“英才计划”实施情况;特邀浙江大学施岳定教授为学员作了讲座。期间,与会嘉宾实地考察了我校办学成果展示馆、红船精神育人成果展示馆等。
  据悉,高中“英才计划”是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开展,旨在每年从省重点中学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走进大学,在自然科学基础学科领域的著名科学家指导下参加科学研究、学术研讨和科研实践。今年嘉兴市“英才计划”活动,依托浙江大学、嘉兴学院、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单位的科研优势,推荐20名教师,担任“英才计划”导师团导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