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我校医学院神经生物学团队在高水平SCI期刊发表约稿文章

2022-07-01 19:40:56 通讯员:医学院通讯员 来源:医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国际著名SCI期刊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在线发表了我校神经生物学团队的约稿综述论文,题为Advances in the Functions of Thioredoxin System in Central Nervous System Diseases。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中心贾金婧副教授为该论文第一作者,曾宪思副教授和李丽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嘉兴学院为唯一署名单位。
  硫氧还蛋白系统包括硫氧还蛋白(thioredoxin,Trx)、硫氧化蛋白还原酶(thioredoxin reductase,TrxR)和硫氧还蛋白相互作用蛋白(thioredoxin-interacting protein,TXNIP),是人体内重要的两大氧化还原系统之一,在调节细胞氧化还原状态、细胞增殖与凋亡、炎症和转录因子活性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图1)。本论文强调了中枢神经系统活性氧自由基的来源,综述了Trx、TrxR和TXNIP在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脑缺血、创伤性脑损伤和抑郁症等神经系统疾病中的表达或活性变化及其生物学功能,并为硫氧还蛋白系统在神经系统疾病中的应用研究指明了方向。
  据悉,Antioxidants & Redox Signaling是JCR一区期刊,影响因子为8.401,致力于研究氧化还原过程对人类健康和疾病的重要影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