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设计学院、材纺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

2021-12-17 14:06:37 通讯员:设计学院通讯员 来源: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16日下午,设计学院、材纺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到会指导,两个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联学,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芳芳主持联学。

  联学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主题进行集体学习。材纺学院院长易洪雷、设计学院院长韦浩作主题发言。
  易洪雷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谋划实施好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凝聚共识,科学谋划,奋力书写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新篇章四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他围绕学校“1358”发展战略,介绍了材纺学院“1548”发展思路,为两个学院发展提供了启发和借鉴意义。
  韦浩立足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从思想政治教育、办学特色凝练、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交流了设计学院近年来的实践探索,并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遵循新发展理念,结合学院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学院下一阶段发展及目标作了阐述。其他参会人员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内容展开了深入讨论。   
  杨培强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联学主题,表示联学通过总结历史经验,从中吸取高质量发展的营养、智慧和力量,探索出了两个学院发展科学的路径和方向,实现了“联学共建、互促共赢”的效果。他对两个学院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三要精准高效促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好内部管理工作;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障等工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