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高校教师必备教学技能与案例研讨”网络集中培训活动

2014-12-02 11:16:46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1月28日至29,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合教育部网培中心在越秀校区教二B119多媒体教室组织设立了嘉兴学院分会场,举办“高校教师必备教学技能与案例研讨”课程的培训,有60名教师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的主讲教师是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生导师邢红军老师。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邢教授详细阐述了作为教师应具备的教学技能。在讲授教学基本规范的环境中,邢教授认为,教师讲课要讲究的是“讲、解、做、写”,即:语言技能,讲授技能;解惑技能,思维技能;演示技能,操作技能;板书技能,写作技能。教学是教师的安身立命之本;是一项专业的技能,不是业余的技能。因此,教学技能必须进行规范的训练。教学的最高境界是,把难的东西讲的很容易,把复杂的东西讲的很简单。教学中要讲出关键性的几句话,不仅要讲出是什么?还要讲出为什么?不要失言,不要拖堂,教学要讲逻辑,教学要讲节奏。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今后的教学实践相结合,在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上再下功夫。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