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百年校庆系列活动

2014-10-22 09:45:37 通讯员:余珊珊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为庆祝学校百年华诞,教师教育学院于校庆前夕,精心筹备组织校级师范技能竞赛决赛,并邀请日本归国学者吴晗博士为学院教师做讲座,提升师生的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同时为校庆献礼。

  10月12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在越秀校区第一教学楼举行师范技能竞赛决赛,邀请嘉兴各中学9位专家担任评委,通过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即兴演讲等环节来综合评判师范生的教学技能,选拔出7名优秀选手组队参加2014年底“浙江省第八届高等学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引导学生以竞赛为契机,巩固知识、培养能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10月16日下午,日本归国学者吴晗博士在梁林校区七号楼报告厅做题为“日本高等教育改革特点及其启示” 学术讲座。吴博士以京都大学为例阐述了日本高等教育改革特点以及对中国高教改革的启示,让我们更为深刻地了解到了日本高等教育改革中积极有效的举措,看到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中的不足之处以及在今后的改革中可供借鉴的地方。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