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4-09-22 16:39:57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9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越秀校区体育馆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系主任、研究所所长、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专业辅导员、2014级班主任、助理辅导,以及 883名2014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蔚主持。

  教师代表袁顺波博士首先对商学院最年轻的主人们表示了欢迎,并从专业教育、全员教育的角度告诉大家如何度过大学四年。他还告诉所有新生,老师们已做好准备为学生倾尽所有,希望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来面对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学生会主席章巧娇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倡议大家珍惜大学时光,做一个有目标的人;打开视野,做一个有丰富生活的人;坚定自信,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新生代表、会计142班朱伊丹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对学院为迎接新生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感谢,并号召所有新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新的环境和生活,要以商院优秀校友和学长、学姐为榜样,坚持从小事做起,做一个“四年不带早餐进教室、四年不迟到旷课”的好学生。

  校长助理、商学院院长钱方明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对百年商科教育的历史和特色进行了介绍,同时重点结合“精商明德,智道致工”院训的阐释,提出了五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加强道德修养,做一个道德高尚、有责任感的人,勇敢的承担起对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思想、善创新的人,在我国建设创新型大国目标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希望同学们培养国际视野意识,做有追求、有梦想的人;希望同学们做到知行合一,脚踏实地,为“中国梦”贡献力量。希望同学们以“方正为人、勤慎治学”校训为引领,认真践行“精商明德,智道致工”的院训精神,积极参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承担起传承历史、创造未来的责任与义务。

  毕业典礼上,还进行了20个新生班级班旗授予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