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图书馆承办第十六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1年学术年会

2021-10-29 17:15:43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10月29日,由东华大学图书馆主办、嘉兴学院图书馆承办的第十六届全国纺织服装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暨2021年学术年会如期举办。受疫情影响,会议以腾讯视频方式召开,来自全国各地32所纺织服装院校图书馆80余名图书馆专家和老师齐聚云端,围绕主题“高校图书馆学科服务与创新”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陈荣达教授、东华大学图书馆馆长方建安教授分别致辞。图书馆馆长曹坚主持开幕式。

  陈荣达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和同仁的参加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嘉兴学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嘉兴市和嘉兴学院及省身图书馆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本次会议成为一次碰撞思想火花、凝聚集体智慧、推进事业发展的盛会,成为图书馆学人追寻百年初心、牢记伟大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的新起点。
  方建安立足“十四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指出了高校图书馆工作面临的重要机遇和严峻挑战。他指出,高校图书馆只有紧跟时代步伐,敢为人先、善于突破,大胆推进服务创新和转型,才能为自身赢得发展空间,进一步成为“大学的心脏”。
  图书馆直属支部书记、副馆长葛培华主持了上午的专家报告阶段会议。东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陈惠兰、盐城工学院图书馆副馆长李明、浙江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世雄、我校图书馆馆长曹坚分别作了关于国家重大战略下夯实学科服务、工科高校科技情报服务探索与实践、借学科优势助力科研创新、嘉兴学院图书馆新馆建设回顾和思考的主题报告。
  下午,由方建安主持的馆长论坛、由研究会秘书长刘建平主持的学术研讨分两个会场同步进行。各高校图书馆馆长围绕会议主题分享了本馆学科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做法。论文获奖教师分享了论文观点,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
  方建安作会议总结,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下一届全国纺织信息研究会馆长论坛将由青岛大学图书馆承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