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行校园AED地图发布仪式

2021-10-26 16:34:23 通讯员:后勤服务中心 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26日下午,我校后勤服务中心(校医院)在仁心楼举行校园AED地图发布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培强,嘉兴市第二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伟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红十字会副会长马晓红主持。
  杨培强指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作为一种简单、易操作的急救设备,主要用于突发心脏骤停者的现场急救。学校在图书馆、食堂、体育馆、平湖校区等公共场所配备AED,并绘制校园AED地图,有利于提升师生急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他希望通过发布AED校园地图,全校师生树立新的急救理念,进一步增强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救治能力,并逐渐成长为社会急救力量,提高国民整体的急救素质和能力。
  现场,陈伟医师讲解了心肺复苏专业知识,演示了AED使用方法,并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师生表示,通过参加AED地图发布仪式,学习了心肺复苏有关知识,初步掌握了AED使用方法,希望通过AED地图,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急救知识,参与应急救护,保障校园生命安全。
  校红十字理事会成员、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代表,相关部门教职工代表参加仪式。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