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主题教学沙龙

2021-10-29 15:11:38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下午,由学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文法学院教发分中心承办、外国语合作组织的2021年第九期教学沙龙在兴礼楼209智慧教室举行。本期沙龙以“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为主题,由文法学院副院长屈正林主持。来自全校300余位教师通过线下或线上方式参与活动。
  本次沙龙邀请浙江财经大学法学院严城老师担任主讲嘉宾,我校文法学院唐永梅老师、宗会霞老师作为分享嘉宾。严城以自身教学及留学实践为基础,通过中国和德国大学教育教学模式的比较,分享了对中国大学教育的思考和展望。他从分析当下中国教育的主要问题入手,对比了中德课堂教学和高等教育的差异,提出了关于当下高校教学改革的几点思考:关于教材,他认为要肯定权威教材的基础性意义,同时可辅以教辅,来保证教材的正确性和适用性;关于课堂教学,认为要顺应“三育人”改革,推动课堂思政建设,并增加案例研习课、实验课;关于学生,认为要重视学生提问,做到教学相长。他表示,教学改革的终极目的是让有潜质的学生实现他们最大的潜能。
  唐永梅就自己建设省一流课程的经验和体会进行了分享。她认为课程建设要耐得住孤独,要有信心,多学习、多交流、用心、投入,并经常对标;宗会霞就新文科背景下法学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出了构思和设想,她在介绍新文科和新法学的基础上,明确了新法学建设中的谋与变,并提出系统的新法学建设的思路和方案。
  最后,屈正林作总结点评;分享嘉宾与现场教师围绕沙龙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