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数据科学学院举行纪念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

2021-10-28 21:57:57 通讯员:数科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10月28日,我校数据科学学院举行纪念国际数学大师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系列活动。来自学院的教师代表、数学相关专业的学生代表以学术研讨会、读书会等形式回顾陈省身先生的生平事迹,探讨数学学术研究成果,学习陈省身先生优良治学精神,以特殊的方式共同纪念这位令人敬仰的大师。
  学术研讨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日常工作)胡俊云主持。学校原党委书记徐宪民教授出席会议,5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研讨。

  胡俊云指出,今天是陈省身先生诞辰110周年,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一起纪念陈省身先生。陈省身先生在其辉煌的一生中以高深的学术造诣、高超的育人水平培养了一批世界级科学家及著名学者,推动了中国数学事业的发展,也激励着一代代青年科学人才追求卓越、勇攀高峰。他希望全体师生追随先生脚步,弘扬大师精神,进一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为我国建设数学强国、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徐宪民回忆了陈省身先生与学校的渊源。他表示,陈省身先生生前对学校办学方针、办学定位等诸多方面给予了亲切指导和大力帮助,大师爱国、爱家乡、爱嘉院的情怀深深铭刻在每个嘉院人的记忆里。他希望,作为21世纪的青年大学生,作为以陈省身先生担任首任名誉院长的嘉院学子,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认真践行先生所提写的“方正为人,勤慎治学”的校训精神,以认认真真、端端正正的态度做人做事,以勤学善思、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学问,为把中华民族建设成为数学大国、数学强国而努力拼搏,贡献青春力量。

  研讨会上,数据科学学院姚成贵教授等7位学者分别围绕“时滞微分方程中的固定点解和同步周期解”“Limit theorems on the pointwise maxima of dependent Gaussian function processes”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嘉宾结合报告主题和自身研究领域进行了研讨。

  与此同时,学生代表通过读书会的形式畅谈了陈省身先生的治学精神,分享了数学学科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读书会,更加明确了自己的数学学习目标,定会继承先生遗志,传承数学文化,追求上进,不断求索,为把国家建设成为数学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活动期间,师生还一起向陈省身像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生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