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班主任反诈宣传教育培训

2021-09-06 13:33:51 通讯员:保卫处通讯员 来源:保卫处 点击: 字号:TT

  为切实做好2021级新生反诈宣传教育工作,9月5日上午,学生处和保卫处联合举办2021级新生班主任反诈宣传教育培训会。培训会由嘉兴市经开区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警官张秋江及其反诈团队主讲。
  张秋江阐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及主要形式,列举了详尽生动的案例,剖析了个人信息泄露的原因,揭露学生类诈骗犯的常见作案手段,并讲述了防范对策。他强调,行骗手段千变万化,只有时刻提高警惕、不贪图眼前利益、注意保护个人隐私,才能更好地防止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另外,他还介绍了如何通过“浙江反骗码”“金钟罩”等小程序,了解更多反诈知识,防范诈骗案件的发生。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以案说法,让新生班主任对各种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有利于提高新生班主任反诈防骗宣传教育的能力,帮助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意识。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