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为新教师作教师发展专题报告

2021-09-05 22:42:00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应邀为学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作教师发展专题报告。

  卢新波结合自身经历,分析了教师发展与学校发展的辩证关系。他指出,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和改革的主力,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教师;教师也因学校的发展而获得更为广阔的成长空间。他强调,嘉兴学院地处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当前在省市两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学校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时期”,同时也是“最重要、最有挑战性”的发展时期,广大教师要与学校共享发展机遇、共同成长进步、实现良性循环;要走出舒适圈、展现大局观,关注学校发展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努力贡献学校、爱护学校、维护学校;要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质,求真务实,勇创一流,以个人的成长来支撑学校的发展,为学校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嘉兴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就“如何做一名称职的教师”,卢新波指出,新教师在专业教学上,要特别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方法,积累教学经验,以科研支撑教学;要遵守“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重视师德修养,守好教学底线。在科学研究上,要选准方向,耐住寂寞,潜心钻研,持之以恒不断提高学术研究能力。在管理育人上,要广泛阅读、不断学习、注重积累,大力提升管理工作能力和沟通表达技巧,做专业型、技术型的管理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