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走向卓越”专项培训

2021-06-28 11:55:44 通讯员:教发中心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6月26至27日,教师发展中心在梁林校区智慧教室举办“走向卓越”专项培训。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校工会和教务处共同参与组织。校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与技能竞赛拟获奖选手、学校“卓越教师培养团队”和“教学评价与诊断团队”的部分成员等近50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浙江理工大学的高雪芬、杭州师范大学的白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陈建华、浙江外国语学院的郭晓笑、浙江中医药大学的顾晶晶和曾传红等六位校外专家来校作专题讲座和指导。他们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国家级省级获奖者、专家评委或知名指导教师。
  讲座中,高雪芬结合自己获得“青教赛”国家级二等奖的经历与参赛经验,从教学设计的“案例选题”“时间安排”“获奖作品”“文本写作”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有效的教学设计,并以研究者的视角深入分析了教学竞赛获奖作品的特点。顾晶晶结合自己获得“青教赛”浙江省特等奖的参赛经历,就赛前材料准备、比赛细节、注意事项等做了全面的讲解。郭晓笑、白彦等其他几位教师也以专家视角,对教学设计的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对可能出现的错误进行细致的剖析。
  专家们还为推选出的我校五位省赛参赛老师开展了一对一轮番指导。此次专题培训也为其他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大家也积极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