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我校校长陆军院士等浙江省“鲲鹏行动”计划专家代表

2021-06-15 23:02: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15日下午,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了省“鲲鹏行动”计划第二、三批16位专家代表,并为各位专家颁发证书。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和省领导黄建发、陈奕君、刘小涛参加会见。我校校长、中国电科首席科学家陆军院士接受会见。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胡元勇摄)

  袁家军首先欢迎诸位专家选择浙江、加盟浙江,并对入选“鲲鹏行动”计划表示祝贺。他说,各位专家都是专业领域里的顶尖翘楚。大家身上所体现的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令人感动,大家所取得的具有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令人自豪。这些年来,浙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人才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将建设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作为与时俱进的永恒课题来抓,不断推进人才强省建设。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新发展阶段,浙江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对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人才的重视比以往更加突出,对人才的吸引也比以往更加强大。顶尖人才是引领发展的关键力量,希望大家坚持“四个面向”,扎根浙江、奉献浙江,胸怀兼济之志,增进人民福祉;矢志攻坚克难,勇于开拓创新;坚持静心笃志,不懈追求真理;注重学养传承,砥砺后辈奋进,共同推动浙江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才蓄水池、创新策源地。

  陆军在发言中对省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他领衔的“鲲鹏行动”计划项目的研究意义、主要思路及目前研究进展。他表示,团队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主动融入浙江省建设“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三大世界科创高地战略,开展电子信息与生命健康的交叉研究,系统性解决生命健康领域的全时空感知、大数据融合、网络化协同等问题,直接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嘉兴学院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提升生命健康领域的国家安全水平和产业能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胡元勇摄)

  据悉,“鲲鹏行动”计划是我省重磅人才工程。自2019年底启动以来,先后遴选产生3批27名“鲲鹏行动”计划人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