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数据科学学院与石门镇打造校地党建共同体

2021-05-20 21:04:11 通讯员:数据科学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据科学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0日下午,我校数据科学学院与桐乡市石门镇校地党建共同体成立暨党建共建项目发布仪式在石门镇举行。石门镇党委副书记李博文、党委委员池佳,数据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战昕、副书记余德将、副院长宁自军出席会议,石门镇对接村党组织负责人和数据科学学院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李博文和战昕代表双方签署校地党建共同体结对共建协议。在交流中,李博文表示,打造党建共同体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党建引领,搭建共建平台,深化校地合作,利用双方资源,通过“理论+资源+实践”的共同碰撞,找到最佳结合点后落地,让校地党建合作共同体成为推动双方党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战昕表示,此次校地党建共同体的重要尝试,有很多值得探讨和推进的地方,希望通过发挥学校党委的资源和优势,为石门镇的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数字乡村等提供新动能。接着,双方就如何做好校地党建共同体的运行及党建共建项目的推进展开了深入交流。
  下午,数据科学学院一行还参观了桐乡市现代农业创新服务中心等地。
  据悉,校地双方将以党建共同体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组织共建、活动共办、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治理共抓、品牌共创,打造校地党建共建制度创新的“重要窗口”。今年,学院党委将分别与石门镇党委、石门镇墅丰村党委、周墅塘村党总支、郜墩村党委共同完成建设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数字化党建示范点建设项目、乡村治理项目、“网格连心、组团服务”示范村提升项目,实现以共建深化创新,以党建推动校地发展。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