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我校经济学院赴浙江省商务研究院交流

2021-04-19 18:47:52 通讯员:经济学院通讯员 来源:经济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6日下午,经济学院院长文雁兵、党委书记施敏颖、副院长李亚带领学院国经系、经济系骨干教师一行7人赴浙江省商务研究院交流,洽谈合作事宜。
  省商务研究院院长丁书锋、副院长黄佳玫、国际投资研究中心主任江玮对文雁兵一行表示欢迎。黄佳玫简要介绍了研究院的机构设置、人员情况、研究成果及主要研究方向,并提出与我校经济学院在共办学术会议、开展课题研究以及挂职锻炼等方面的合作设想。丁书锋对这一提议表示肯定,并期待与学院在科研创新、智库合作、人员交流等方面推进合作。
  文雁兵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定位、建设成就及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与省商务研究院交流,加强校院合作力度,服务浙江经济发展;尽快找准合作切入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会上,施敏颖就加强人才交流、共办学术会议,开展党建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初步构想;国经系主任王焕祥介绍了国经系的师资力量及主要科研方向;经济系主任唐铁球介绍了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情况和研究成果;李亚、高晓娜、张兴泉老师与江玮主任在驻院研究基地、合作课题调研等方面作了进一步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未来,经济学院与省商务研究院将在链长制、数字贸易及自贸区规则等方向进行深度合作研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