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走向卓越”之教学创新大赛专题讲座

2021-01-14 10:47:21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月13日,教师发展中心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组织举办“走向卓越”之教学创新大赛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解读与参赛技巧”,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主持,吸引了160余位教师参与。
  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小晶教授从课程设计基本原则、课程目标设计、课程活动设计、课程评价设计等方面分享了一流课程视角下的教学设计。
  作为第五届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设计学院俞梅芳副教授以“创新与教学”为题,从“为什么要做教学创新”“教学创新怎么做”交流了我校第一届教师教学创新竞赛的思考。
  作为第五届西浦全国教学创新大赛调研员,徐永良以“教学创新的系统性”为题,与大家探讨了三个方面问题:什么是好的教学创新,教学创新大赛与青教赛有什么不一样,教学创新的系统性。他从三个优秀的教学创新案例出发,探讨了教学创新可以涵盖的一些创新内容和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有助于教师认识和理解教学创新大赛这一新生事物,对于推进我校教学创新大赛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为更好地为参赛教师提供帮助,教师发展中心还将进一步组织相应的专项培训。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