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教学设计实践与创新”主题研讨暨首期ISW学员回顾分享会

2020-11-23 08:56:18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11月20日上午,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举办“教学设计实践与创新”主题研讨活动暨首期ISW学员回顾与经验分享会。首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学员,来自各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教师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分为分享、研讨与开放式讨论三个环节。在分享环节,参加首期ISW教学技能工作坊的各位学员和大家分享了参训体会。在主题研讨环节,师范学院院长丁连生、博士赵瑞军以“高等教育理论在BOPPPS教学设计中的应用”为主题,从理论、技术层面交流了高等教育理论在高校教学实践中的有效应用。其中,丁连生分享了BOPPPS教学模式与教育学理论,认为新的教学手段、教学方法背后都有教育学、心理学理论支撑,建议大家要想成为好教师,不仅要学方法,还要去学习和挖掘背后的教育理论。赵瑞军分享了“如何运用教学技术赋予教学创新”“如何将技术工具与BOPPPS教学模式有效结合起来”等观点,认为教师应时刻反思教学,借助技术支持,成为教学改革的倡导者,将信息技术、信息资源和课程有机结合起来,构建有效的教学方式,促进教学的最优化。
  在开放式讨论环节,创业学院顾小军老师向大家抛出“怎样以学生需求进行教学”的话题。与会教师围绕话题开展了深入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学校“教学设计实践与创新”主题研讨的第一期。今后,教师发展中心还将持续开展此类研讨活动,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