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道德讲堂 > 正文

学校举办2018年“道德讲堂”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专场

2018-04-23 13:21:40 通讯员:数信学院通讯员 来源: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4月19日下午,学校2018年“道德讲堂”数信学院专场在梁林7号楼报告厅举行。讲堂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主题。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德将、校宣传部负责老师、数信学院学工办老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省身、唱道德歌、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念劝善词、发善心、送吉祥”七个环节。在省身环节,全体师生随着音乐和主持人的旁白默默对照自己的日常言行,深深自省。然后,全体高唱《最初的梦想》歌曲,并观看“建党伟业之嘉兴南湖”感受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聆听数信学院学生代表黄薇、钱浩、畅游e梦团队对梦想执着追求、不懈奋斗的故事。“诵经典”环节深深触动了在场每个人的心灵,在“谈感悟”环节,现场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了他们对“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解,用自身的感悟向全体师生传递了要树立远大理想,不畏艰险,自强不息,到达理想彼岸。最后,在送吉祥环节,志愿者们向全体师生送上代表吉祥的书签。
  此次活动,给全院师生传递了坚持、励志的正能量,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堂让自己在耳濡目染和潜移默化中经受了一次高尚道德的洗礼,将会身体力行更好地充当好传承传统礼仪道德和发扬人性真善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