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外语课程思政 建设一流外语课程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六届外语教学研讨会

2021-01-10 09:54:04 通讯员:外国语学院通讯员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第六会议室举行以“深化外语课程思政 建设一流外语课程”为主题的第六届外语教学研讨会。副校长张琦,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蓉、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外国语学院、南湖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的6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
  张琦在致辞中指出,本届教学研讨会的主题紧跟教育部关于教学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教学教研工作的前沿,会议在这一大形势下召开具有重要意义。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起点,她希望外国语学院以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做好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加强省级一流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不断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朱蓉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一流本科教学工作规划以及教务处接下来的重点工作,希望外国语学院结合外语专业和“红船精神”育人特色,挖掘更多更好、契合专业特色的思政元素,构建课程思政体系,争做学校课程建设的“领头羊”。
  开幕式后,举行了一流课程建设专题发言。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英语学院院长余卫华教授以《东方遇见西方:跨文化交际之旅》为例,分享了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建设的经验;我校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刘小晶教授从国家级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情况和政策解读、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内涵、申报书撰写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刁俊春、日语系陈熙、大外部章剑飞,应用技术学院英语系郑晓明,南湖学院人文系李柽杨围绕外语课程思政建设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外国语学院院长唐艳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选题多样、给人启发。面对国家关于全面落实课程思政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他希望全体教师用好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在教学中融入思政教育,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言传身教,让学生感受教师的人格魅力和学识修养,真正实现教书育人目标,切实担负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