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01-08 09:48: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党(校)办、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7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胡旭阳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和艳,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徐青录等陪同调研。校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卢新波向省委组织部一直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校党委班子作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学校打造坚强有力领导班子、发挥院士校长优势争创一流、推进转设申硕创大、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未来事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学校新班子自2020年8月6日上任以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标对表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对学校发展的新期待新要求,坚持班子建设与事业发展同向推进、重点攻坚与重大部署同步落实,实现了新老班子平稳过渡、党的决策部署贯彻有力、重点任务取得突破的良好局面。

  龚和艳介绍了嘉兴市委市政府举全市之力支持学校创建嘉兴大学的重大举措、指导帮助学校引育高层次人才的成效。她指出,嘉兴正奋力推进蝶变跃升跨越式发展,亟需高品质的创新平台、高素质的创新人才、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来支撑,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全力以赴支持学校加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有特色、善创新的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

  胡旭阳充分肯定了嘉兴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和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他指出,高校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催生的必然产物。地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水平大学的支撑。高校的发展壮大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互为一体、密不可分。学校必须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指示精神,围绕地方产业链构建学科创新链、人才培养链,确保学校办学方向与地方资源禀赋、区域发展特征、未来发展规划有效衔接,着力打造校地命运共同体,实现与地方发展的互动双赢。

  胡旭阳强调,学校要明确发展定位,畅通校内校外双循环,因时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要积极抢抓建党百年重大历史性机遇,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格局、更大的视野,讲好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高校的故事,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争取更多的外部支持;要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优势,积极服务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战略部署,大力培养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人才,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要站在“两个百年”的高度,坚持从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出发,用好用活内部人才,精准引进外部人才,推动嘉兴学院与嘉兴南湖学院两所学校共同发展。
  胡旭阳指出,全力提升学校办学治校水平,必须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学校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院士校长的引领作用,拉高班子格局,提升班子站位,抬升班子眼界;要坚持个体与整体并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事业发展大局,讲党性讲原则,讲规矩讲纪律,讲团结讲奉献,不断提升班子整体素质;要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内部治理结构,着力构建适应学校事业发展的独特制度文化体系,大力营造精心谋事、用心干事、专心成事的良好氛围。
  胡旭阳强调,建设一流应用型综合性大学,必须建设好一流学科体系。学校要立足办学历史积淀,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形态,发挥区域独特资源优势,大力构建有滋养的学科生态,在传承创新中寻求重点突破,实现借力发展、特色发展;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加强学术队伍建设规划,优化学术资源布局,提升学术活跃度,产出一流创新成果,营造良好学术风气。
  胡旭阳表示,省委组织部将全力推动南湖学院转设有序平稳过渡,全力支持学校创建嘉兴大学,全力支持学校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他要求,学校要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尤其要做好寒假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抓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科学编制实施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旭阳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学校梁林校区二期扩建工程进展情况,参观了设计学院产教融合展示厅。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